close

這幾天的天氣冷冷的

真的很有秋天的感覺

早上起來利歐都坐在門口

看見我不斷的搖著尾巴

也不斷的貼近撒嬌

好像告訴我

主人你起來了呀

趕緊帶我上樓去運動吧

 

樓上的視野很好

望過去一片白茫茫的

全都是神祕的面紗

面紗下確有著人來人往的街道

有許多趕著上課上班的人群

 

這樣的季節

這樣的氣候

讓你想到了誰

讓你想到了什麼事

陽明山的芒草

金山的八煙溫泉

台中的鼎王火鍋……….還有還有...

 

昨晚和好朋友聊天

他雙親在兄長告知下似乎知道了他的狀況

也找他談談

其父親還真是用心

還先作了點功課

參加聽了一個宗教組織的聚會

還希望朋友去參加

家人沒有嚴厲的苛責

但還是想試著改變挽回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他們的出發點總是好的

所以也建議朋友去聽聽他父親安排的

當個孝順聽話的孩子

只是能不能改變自己的喜好

這大家都知道..結果還是一樣

 

讓家人瞭解你的內心

讓他們知道你的想法

讓他們知道你的行為

讓他們知道你懂事

更讓他們知道你會保護自己

也懂得謹慎交友

我想他們應該會慢慢接受的

畢竟無法改變的還是無法改變

而他們也不願意看你這樣辛苦痛苦

 

至於朋友的兄長

年紀和朋友接近

卻無法在這時候給予最大的支持

反而在後面桶了一刀
真是無法理解

這是一個多元現代的社會

很多東西不必自己親身歷練

就可以從許多管道得知

雖然你不是也無法接受也無法想像

但知道了發現了還是學會懂得尊重

畢竟那是跟你一起成長的兄弟

 

整件事情

誰都沒有錯

我朋友的雙親沒有錯

我的朋友朋友沒有錯

我們這族群的人

一直活在傳統的社會上

一直被壓抑自己的行為

誰會希望自己一生出來就這樣

誰會願意這樣無法正大光明公開自己的感情對象

 

多元社會

是不是也該讓些想法改變了

不再是這樣的封閉

不再是這樣的傳統

而族群中

當然還是有些讓人負面的印象

如果要讓大家對族群的態度有所改觀

那就必須注意自己本身的行為

不要再製造些負面的新聞消息

因為再多的努力

只要一則負面消息報導出來

那全部都是枉然

 

好像有點沈重的樣子

還是

簡單快樂作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我們這麼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