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經過中山北路

腦海總會回憶起求學時期的一場往事

轉眼間都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隔了這麼多年

印象卻彷彿昨日一般清晰

 

那年老師帶著我們一群學生

在中山北路上講述著建築概論的課程

在成排的綠蔭底下

大家嘻鬧歡笑著

建築科的作業

常常需要一起熬夜趕圖做模型

同學們的感情也就在日積月累的相處之中

變得很好

 

這麼多年過去了

有的同學們結婚生子

脫離了以往青澀的學生生活

有的也已經失去了聯絡

不知身在何方

我還是偶爾會想念起多年前

中山北路上的

那一串歡笑中的青春臉龐

以及許久不見的我的同學

 

如今

事隔多年

當我走在一如當年的行道樹下

看著楓葉在秋風的吹拂之下逐漸變紅

楓樹依舊

只是

記憶中的商店卻早已不再

我熟悉的場景也變得陌生

歲月流轉

同學們的笑聲如今已經成為回憶

年少的青春不再

這一場往事

如今只剩下中山北路上滿地的楓葉

在我的記憶裡

慢慢沉澱

 

我走在這條曾經熟悉的林蔭大道上

看見一對穿著白色禮服的新人正在拍攝婚紗照

兩人甜蜜的面對著鏡頭

開心的笑著

深秋的空氣很清爽

陽光透過樹葉篩落到我的身上

我撿起一片飄落的楓葉

想把它寄送給我許久不見的同學

告訴他們

我正在往事的回憶裡

想念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我們這麼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