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的第二周
母親節
一個溫馨的日子

沒有回家
獨自待在北部休息


周日難得的睡到10點
這樣的情形已經好幾年沒有了
平日作息很正常的我
早睡早起幾乎都7點就起床
今天卻是睡到10點
將這周不足的睡眠都補回來


窗外好天氣
可是心中卻有點愧疚
打了通電話回老家給母親
向她說聲--母親節快樂
內心有點..感慨


自從高中我就離開家裡
到外地就學
平常也很少回家
跟母親似乎少了點溝通
互動也不多
服兵役的那1年多
讓母親擔心操心
其實我都知道母親的關心
只是他不擅表達


記得有一回
在台中要收假
突然心情很差
打電話回家說沒幾句就淘豪大哭
電話那頭的母親
當然擔心了起來
還以為我受了甚麼委屈
直說要到部隊去探訪我


那是我第一次在母親面前大哭
也是唯一一次
從此我再也不敢在她面前哭
因為她會比我難過


這幾次回去
我發現
母親的皺紋白髮越來越多
一直想著
甚麼時候開始
我不在她身邊
我不再跟她撒嬌
不再黏著她
不再伸手跟她拿零用錢買糖吃
想著想著
我的眼眶都濕了
因為發現時間轉眼間
已經過了好多年
我不在母親的呵護
也不再跟她撒嬌
也不再跟她拿零用錢


今天
這重要的日子
我沒有回家
只打了通電話回家
聲音有點哽咽
趕緊轉個話題
不然又會被聽出來
又以為我在外面受到了甚麼委屈哩


希望母親一直健康快樂
我也會告訴她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我們這麼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