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522對我來說
又是一個紀念日

帶著一顆平靜平常心
按照既定行程來到了榮總報到
沒有特別的緊張也沒有甚麼想法
只希望順利平安趕緊結束
回家休息療養

等呀等呀
不過一會兒60分鐘就過去了
叫到我名字的時候經10點多
進手術室換了衣物又再多等30分鐘
10點45終於輪到我
親切的醫生和護理人員帶我一起進入手術房

一邊開始進行消毒
滾綁止血帶一邊講解手術過程
還有等一下要配合的事項
打了麻醉針
醫生一生下令說好了要準備了
先深呼吸一下這時的我還沒有甚麼感覺也沒有緊張

不過
過了一會我感覺有點痛
感覺皮膚好像在拉扯
向醫生反應了一下
頓時胸悶
眼前一片漆黑
全身發抖發冷
我感覺不對勁
又要發作了
正打算通知我身邊的護理人員
但一切都來不及
我已經昏過去了
在昏迷的過程
我的靈魂似乎和身體是分離的
好像也在作夢

貓在鋼琴上昏倒
真糗...
我卻是在手術台上昏倒

當我醒來
身邊多了好多位醫生
也多了好幾位護理人員
不斷的呼喊我
要我睜開眼睛
要我提起精神
要我不准睡覺
這時的我
清楚剛才發生了甚麼事情
我想他們應該被我剛的行為嚇到了

醫生不斷喊我
不斷的握我的手
這時我才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是多麼的冰冷
握住我的那隻手是多麼的溫暖
醫生也不斷的請助理回報心跳
助理從30喊到40再喊到50
醫生說終於比較正常了
身邊的醫護人員不斷的拍打我的臉
要我不要睡了要醒著
只感覺好多隻眼睛盯著瞪著我我看
我能感覺到
當時自己的臉色是慘白
嘴唇也是發白的

睜開了眼睛
我發現了很強刺眼的手術燈
我發現了護理在我嘴裡塞的很厚的沙布
醫生還跟我說
他從沒遇過這樣的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反應呢
還笑笑的說我的牙齒很硬
咬傷了他的手

很快的他將手術趕緊進行完畢
完成大約80%吧
因為如果繼續下去
他也擔心會再發生類似事情
所以他交代要我注意姿勢
如果下次再復發
就安排住院手術
因為今天的手術
讓他們都嚇到了

傷口縫好後
我並沒有馬上就換衣服
被安排推到手術恢復室觀察半小時多
只覺得大家聽到我在手術台中昏倒
都有點不可思議
也特別的緊張謹慎
不定時來觀察心跳脈搏血壓
休息後我也感覺狀況已經解除
就向他們說我想離開了
他們還叮嚀要我多注意小心
如果真的不舒服
還是在那多休息一會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經驗
自己知道自己身體狀況
但沒想到會是這樣
雖然說先前已經有過這樣昏倒過的經驗
也檢查好幾次
但始終都沒有檢查出病因
先前陪友人住院半個月
看過更多的大手術也沒事
這次自己的手術
抱著穩定平常心面對
原以為會沒事的
沒想到還是...
還是發生了事情

休息這段時間
好好調養身體
再過一些日子
也要找時間運動
讓自己身體好一點
不讓關心我的家人親屬朋友擔心

謝謝你們
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我們這麼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