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在MSN上遇見另一位女同學
是我高中很喜歡的一位
因為他跟我初戀女友長的很像
還寫得一手好字
聊了幾句後感覺她悶悶的
慢慢感覺她這幾年的轉變
她說為什麼每個人都覺得她過得幸福快樂
她真的沒有
事實上她給我的感覺也是幸福快樂的
有二個乖巧小孩
大的應該快要上國中了
還有疼她的公婆及老公
但她說如果可以的話她都不要了
她只要小孩
我是不清楚這幾年前後發生了甚麼大事
讓她有這樣的想法
不過
我感覺得出來她的壓抑
她說她都沒有人可以訴說
只能自己悶著
就連當時的姐妹掏她也沒說
因為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幸福的
說了可能也很難讓人相信
或者她有不方便說的顧忌
我沒幫助她甚麼
只跟她說希望有事情要說出來要去溝通
怎樣也不要自己悶著
這樣會出問題的
我也希望
她若真的想找人說話可以找我或其它的朋友同學
應該跟其它高中同學聊一下
請他們去關心嗎

很多女孩子結了婚就以家庭為主
生了小孩若沒有長輩幫忙照顧
更是如此就像與社會脫節
如果這時家庭再不和睦
那可能真的會出問題
很慶幸的她走入了婚姻後生了寶寶
有婆婆幫忙照顧讓她可以繼續與社會接觸
可以有自己的工作
可以讓她在其它的事情上轉移情緒對她來說是好的

不管如何
鼓勵身邊的人若真的遇見了問題
就應該勇敢去面對
理性溝通去找出真正的問題
並且共同解決它
我希望
我的朋友同學每個人
都是幸福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我們這麼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