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想起小時候上小學的狀況
在南投鄉下的一個迷你小學
一個年級只有一班
我那班畢業時只有19人

小學是練田徑(從小三到小六)
專攻100米/200米也有打籃球
所以常受傷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就是有一次竟然2隻腳踝都扭傷
裹著厚厚的藥膏行走不方便
家父在那幾天還揹著我上學
每次想到這我都會有點難過
也會讓我想起國中時的那篇文章--朱自清的背影

如今我的年紀也已經到了可以當父親
也可以深深感受體會為人父親的心情
每每回老家探視雙親都有不同想法
也不曉得還能陪他們多久
有一天時間到了
也會換我來揹著你用我的腳代替你
用我的手牽著你
怎麼眼睛又濕了
眼淚又再眼框裡轉了

很多時候
心中有許多話說不出口
因為不善於表達
只能放在心中
最近看了個廣告
愛要即時三不五時
時時關心
要及時把握要及時表現
不要等到一切都來不及了
後悔也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我們這麼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