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永恆?

大約二十年前
當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
有一天
我在重慶南路與泉州街的路口
看見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
手牽著手
緩慢的走過馬路
覺得好感動

多年來
我在愛情的路途上
經歷了多次的挫敗
對愛情的信仰
也不是從來沒有懷疑過
到後來
我越來越覺得
愛情很美
但永恆太難

每段愛情的開始總是甜美溫暖的
相愛的兩人小心地呵護著供養著
以體溫餵養彼此的靈魂
唯恐咒語一被打開
幸福之神不再眷顧
就嘩的一聲不見了
但往往卻事與願違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畢竟是現實生活中難得一見的童話故事
我不想追求永恆
只想 愛

青春時期的我
天真的以為愛可以永恆
卻在一段一段的愛情故事裡
跌倒、墜落、受傷、失去自我
慢慢的我驚悟到
原來我所守護的愛情也有生命
它會成長
同時也會衰敗死亡的阿

人生相伴
有幸的 久一點
不幸的 草草結束說BYEBYE
能陪伴到老的 最好
不能陪伴到老的
我謝謝你曾經給我的那一段美好

不在身邊的你
已經形同陌路互不聯絡的你
在多年之後
我還留存著你曾經給我的甜美的回憶
我把這些都收藏起來
變成愛情的遺物
在微醺的深夜裡
像悼念一段逝去的愛戀一般
一一翻閱咀嚼
體會著昔日與你相愛的種種過往
以及你曾經對我的好
想念著遠方是否有人如我以往那般守候著你
這樣 也許已經接近永恆了吧?

我的朋友在愛的國度裡
有人歡笑哭泣
有人失魂落魄
有人廢寢忘食
在每一段的愛情裡
享受著並且受苦著
害怕受苦的站在原地不願向前一步
不害怕的往前衝刺 渾身是傷
在這場愛的追逐裡
膽小鬼並不比奮力往前衝的高明到哪裡
愛是一定要吃苦的
如果你不能吃這點苦
那麼
你的人生的盡頭也許將是荒蕪一片

曾經我也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
那是一開始就已經預告結束的愛戀
但是
當時的我還是甘願忍受這一切的痛苦

我不要永恆
我只要他的愛

在愛的路程上
我沒那麼樂觀
也沒那麼悲觀
我總是在失敗的時候
想著當年我在台北街頭偶遇的那對年老夫妻
手牽著手 慢步走向人生的另一頭
這樣
我就可以稍微不畏艱難的
大步往前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我們這麼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