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揚起你的衣袖
就像一雙白色羽翼
愈飛愈遠
愈飛愈遠…』 半袖‧萬芳

今年夏天
我趕赴台北
欣賞萬芳與趙詠華的演唱會
這是我生平的第一場演唱會
我想起多年前與一個愛戀的人
也曾經那麼喜歡她的歌
今晚 坐在台下
當音樂響起的那一刻
我的思緒彷彿也回到
好久好久以前的自己
那個青春的自己

記憶這件事與往事相關
卻以音樂的方式記錄著
當我聽著
萬芳輕聲低吟著屬於我們年少的那些歌曲
不需多言
我已經迅速回到當時的那個自己
這些歌
承載著許多當年的我的愛戀、悲傷、痛苦與快樂
記憶像隻沉睡的獸
透過萬芳再一次的歌唱
慢慢地甦醒
並且帶著當時的氣味
將我吞沒

已經多年了
我不忍卒睹的過去的種種美好
緩緩地復活
突然間都有了生命
沉積在心底最深層的回憶
曾經那些相依偎的人事物
像幻燈片段一樣的投影在我的眼前
告誡著這多年之後的我
蒼白而又麻木的活著
我沒有準備
也沒有預期
只是想起了多年前深夜中的年少的我
隨著音樂
掉下了眼淚

那一切的過往
一切的過往
代替我
從黎明走到黃昏
不知不覺已經數個寒暑
我在萬芳的歌聲中看見這些過往中的自己
我知道 所有的這一切與你相伴的美好與青春
都已經過去
像一場祭典一樣
我在回憶的復活之中
揮手向過去年少青春的我
還有 你
告別

半袖 再見
青春 再見
騎單身的少年 再見
小飛俠 再見
年少的我 再見
你給我的愛 再見
那一些我們曾經共同擁有的愛與恨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我們這麼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