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9晚上來到了國家戲劇院

雖然之前常聽說雲門的舞蹈很棒

但這卻是我的第一次

 

舞台正前方是一大片的蓮花池

我與朋友坐在前座的第三排

非常地貼近舞台

蓮花就在我們的面前挺立著

雖然一開始我並不瞭解九歌的意涵

但是對於舞台所呈現出來的美感

還是深深地感動的

中場休息的時候

朋友趕緊買了一本節目單給我看

我才慢慢地了解到原來九歌每一段舞蹈

所要表達的故事內容

 

因為座位很近舞台

所以我能清楚的看見舞者的身型與表情

我看著男男女女的舞者

跳躍奔跑汗水淋漓地

盡情忘我的舞動著身軀

意圖傳達出古老傳說的力量

在諸神的冥視之下

與高掛在舞台背景的一輪明月輝映著

彷彿用盡最後一口氣一般

將自己奉獻給神明

我想像著這些舞者平日苦行的訓練著自己的身體

舞台上的傑出表現

想必是經過舞台下的無數次的折磨與挫敗吧

 

曲終時候

全體舞者像禮佛一樣

手捧著油燈

虔誠地把油燈一盞盞的擱放在舞台地板上

將其排列成一條銀河

原本黑暗的舞台

在八百盞的油燈映照之下

蜿蜒閃亮著華麗的浪漫

國殤中死去的英靈

在虔敬的祝禱之下

慢慢地甦醒並且復活了

突然間大地都有了生命

我隱約感受到一陣陣的呼喚

在山谷的深處

響起如雷的迴音

深深地憾動著我的心靈

以及那一個美麗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我們這麼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