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度過了一個平淡的假期
雖然沒有很方便
但安靜恬怡的生活卻是我一直想要的

小時後求學階段
只覺得非常不方便
會常想到:長大後我一定要離開這裡去大都市

出社會幾年後我還是喜歡家鄉
每次在心情難過
或是人生遇上了困難時
我總會回來
尋求心中的平靜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充電
也是讓自己改變心境的好地方

這一次的返家
我相信爸媽都很開心
因為我和他們一起度過我重要的日子
雖然沒有蛋糕也沒有禮物
隔天早上起床
看見了荷包蛋麵線
這對我來說有著很大的意義
在老家只要有人生日
當天早上都可以吃到這一份專為壽星準備的
雖然很簡單
卻是滿滿的溫馨
老實說當我起床看見廚房桌上有著這麼一碗麵線
我眼淚已經在眼角打轉
滿滿的溫暖湧上我心頭
謝謝爸媽謝謝你們
在我覺得孤單難過時
還是伸出了雙手
還是給我最大的溫暖

這次在回家
發現雙親都已經白髮蒼蒼
也難怪人生都過的3/4
也經歷了許多的事情
歲月在他們身上留下了許多寶貴的痕跡
這些都是我這年紀還無法去體悟的
臨走時
我握著爸媽的手
要他們好好照顧身體
不要擔心我
我可以照顧好自己的

結束了幾天返家的生活
要回到原本自己習慣的生活了
這是個充滿挑戰險惡的現實生活
很多的事情要靠自己
身邊的朋友不見得是最好最可靠的
很多的時候只要有利害關係
就有可能被出賣或被利用
所以
相信自己比相信任何人來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我們這麼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