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認識7-8年未見過面的高雄大哥

最近在工作和父親住院兩頭忙

白天要趕案子

晚上要到醫院照顧父親

感覺似乎累垮垮

我只能告訴他要照顧好自己身體才能照顧家人

 

今天線上稍微聊了一下

他父親的狀況已好轉

他向他父親說

如果母親圓寂了他也要走了(出家)

我聽了很納悶

為什麼在父親住院的情況下去說這些話勒

他說:這樣說

是想讓父親放心安心

因為兒子自己有自己的安排

自己有自己要走的路

於是

我懂了他的用意

 

 

我聽了蠻難過的馬上就掉淚了

我似乎也有這樣的念頭

只是當時被告知時間太早了

等到時間到了

你自然會再來的

那時才是真的想開了

我知道

這一切都會來的

只是遲早的

 

我前幾周才知道

原來他有家族性的心臟疾病

家族裡的人很多都因為這樣而過世了

人生有許多的無奈

但還是不得不去面對去走

許多的事情我們沒有辦法選擇

因為這就是註定的

只能說

看他那麼勇敢去面對家族的疾病

那麼樂觀去面對他的人生

(也許私底下壓力痛苦折磨很多)

看看他在看看自己

我想我是幸福的

我也要好好樂觀點面對自己的人生

 

人生

沒有要對誰交代

自己自己認為快樂

自己認為對得起自己那就好了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勇敢的往前走

邁出去

 

我希望我身邊的好朋友

都是好的

不管有甚麼問題

都可以一起分享

也許實質上沒有很大幫助

當說出來了會減少些負擔

那就達到目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我們這麼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