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形的桎梏
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
我試著用文字去表達
像被非洲的黑寡婦所吐出來的絲
給層層纏繞住
而毒蜘蛛卻從10點鐘方向慢慢的逼近
掙脫不掉、甩不開
那看不見的透明
卻有如鋼索般的堅固
固定在致命的正中紅心
怎麼辦
我不知道沒有智慧的剪刀
勇氣的翅膀
怎能逃開這
無形的桎梏

又好像疲倦附了身的四肢與軀幹
只有頭腦還殘存著一點意識
明天還有重要的事
東西南北前後左右的四個鬧鐘
卻始終只喚醒我右手的食指
厚重的棉被像是鬼壓床般的
讓我不斷冒出冷汗
躺在諾大的雙人床
只有鬧鐘的滴答聲
告訴我世界還再走世界還再走
從不等待著依據相同的速度在運轉
而我們卻常被這無形的
桎梏
給絆住應該不斷向前的路

無形
是因為隱藏
隱藏在心中終究不敢面對
原來是怕觸摸
長滿厚厚的繭的手指
已經感覺不到那皮膚表面所滲透的溫柔呼吸
就像我們不是不呼吸
而是忘了我們正在呼吸
空氣依然從鼻子進入氣管
在進入肺部
隨著血液把氧氣送到身體的每一處
然後血液再帶著廢棄物
從肺-氣管-鼻子
而完成呼吸
一次又一次

常常忽略心中的悸動
拿石頭填塞那一個個的坑洞
看似堅強的岩層山脈
缺乏草木的涵養
大雨一來
終究化成滾滾泥流一瀉而下
或許要拿一把大刷子吧
用力的把皮層角質通通刷乾淨
也許再次的觸摸
能感受那溫度的變化

問題在心中
答案也在心中
是站在兩面鏡子的中央
映照出無數的自己
那是問題
也是答案
?????
!!!!!

桎梏
很文言的兩個字
其實就是牢籠、就是枷鎖
就是綁住自己的那條繩子
因為不斷的在掙扎
那與身體接促的部分
被弄得傷痕累累
在不自覺的情形下為了保護不再流血
皮膚長出厚厚的繭
避免疼痛減輕加壓力
如盔甲般的繭
層層保護
於是無法感覺
甚至不確定清楚的感覺
那細微的無形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我們這麼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