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奕迅的這首歌

陪伴著我無數個夜晚

每當回想起往事

那些生命中曾經陪伴過我的人事物

這首歌的旋律便油然在我耳邊響起

過去的無從挽回

留待此刻的我不斷地追憶

簡單的歌詞道出我的心情

許久不見的朋友

當再次相見時

你會對我說些什麼?

在我們許久不見的日子裡

你又曾想起什麼?

 

我們在時間長軸的某一個片段相遇

曾經共同刻鏤出的那些痕跡

共同譜寫的那些故事

交織著歡笑與淚水

當時走過的所有一切

如今 在時間的無情沖洗之後

回首一望

全都矇矓地呈現出蒼白的淡灰色調

 

我在城市的一方

偶而想念起你們

想像著你們在不知何處的他方

過著忙碌的生活

或許臉上多了一些滄桑

但仍是一如當初的樂觀笑容

也許下次與你們重逢時

我們可以說說過去的荒唐

然後在陽光燦爛的下午

沉溺於追憶往事的時光中

也或許就像歌曲中所說的

我們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暄

 

那些年少輕狂的往事

已成雲煙

多年之後的我回首張望

總帶著一些消逝之後的感傷

曾經陪我一段的同學與朋友

也許再次與你們相見時

我們都已經歷盡滄桑

過去的就只能放手讓它過去

一切都將雲淡風輕

所以

我們只有在重逢時刻

淡淡地說出一句:

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我們這麼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